驾照审核过期开车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过期不能开机动车上路行驶:

1、驾照的有效期分为三种,既6年、10年和长期。司机在第一次申领驾照时的有效期为6年,如果这6年内每年都没有被扣满12分,驾照到期时就可以更换10年期限的驾照;同样,在这10年的有效期内,每年都没有被扣满12分,下次换证时就可以更换长期驾照;

2、因此,驾照过期了,但是没有超过1年的有效期,驾照是不会被注销的,持证人只需在驾照过期1年之内去车管所填申请表、提交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体检证明和3张白底照片就可以换领新证了。如果超过有效期1年没有及时更换的,驾照就会被注销;

3、但是,如果驾照被注销,但没有超过2年时,只要通过交规笔试的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科目一考试),再把换证的手续补齐,就可以换领新驾照。如果注销超过了2年,再开车上路就算是无证驾驶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属无证驾驶:假如发生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如果你开车,还是在年审到期之前90天之内去审证吧,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属于无效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如果被交管部门查出,会按无证驾驶处理:罚款2000元,扣押机动车,拘留15日,发生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