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挂挡可以低头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科目二考试过程车辆在行驶中低头看挡或连续2次挂挡不进,扣分值为100分:

1、科目二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

2、大车A1、A2、A3、B1、B2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

3、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如果在低头看挡被视频抓拍到直接不及格。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挂挡是不能够低头看的,被摄像头拍到会直接不及格的。科目二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原场内考试从定点停车和坡道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限宽门、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九项中选择三项,更改之后的科目二考试,改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考试细则调整更加严格。考试全程由车载电脑判定并经过系统综合评判而定。满分为100分,80分为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的项目评判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