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审核在哪里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要去交通警察部门了。只有交通警察部门办理驾驶证考试和驾驶证的审核工作:

1、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3、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去交通警察部门了。目前已取消年审,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即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机动车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取而代之是 6 年, 10 年和长期三种有效期限,持 B1 、B2 、A1 、A2 、A3 证者每年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 15 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身体条件证明,否则过期一年不提交,《机动车驾驶证》会被车管所自动注销。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交通警察部门了。驾驶证年审带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两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关于体检证明,需要提供卫生局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医疗证明,或是指定的医院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