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审核时间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不同情况年审期限也不相同:

1、当事人如果持有小型机动车驾驶证如c1,是不需要每年参加驾驶证审验的,需要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到车管所申请办理驾驶证审核和换证手续;

2、当事人如果是持有大型机动车驾驶证如B1,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3、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机动车第一个有效期是6年,6年内无记12分记录的,换发10年有效期驾照,10年内无记12分记录的,换发长期有效的证件。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