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朗逸空调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1款朗逸空调滤芯的位置在面对车头的左玻璃下方,有四个螺丝固定着,要用内六角螺丝刀才能打开:

1、空气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2、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更换一次,在雾霾或柳絮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如果超出更换周期,空气滤芯过滤性能变差,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直接进入气缸,容易产生积碳,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加,长期如此会缩短发动机寿命;

3、空调滤芯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正常情况下建议半年更换一次。如果超出更换周期,空调滤芯吸附大量杂质便会失去过滤效果,日积月累导致细菌滋生、繁衍,严重影响车内乘客健康。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子副驾驶仪表台一侧,打开车子发动机舱盖,靠近副驾驶玻璃下角的位置才可以更换朗逸空调滤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引擎盖打开,在副驾驶玻璃下,把四颗螺丝扭下,就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