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器车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器车的优缺点:

1、换挡快。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时间非常短,比手动变速箱的速度还要快,只有0.2秒不到。省油。双离合变速器因为消除了扭矩的中断,也就是让发动机的动力一直在利用,而且始终在最佳的工作所以能够大量节省燃油;

2、舒适性。因为换挡速度快,所以DCT的每次换挡都非常平顺,顿挫感已经小到了人体很难察觉的地步。当高挡齿轮已处于预备状态时,升挡速度极快,达到惊人的8毫秒;

3、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的也比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较高的。虽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绝对能满足一般的车辆的要求,但是对于激烈的使用还是不够;

4、由于电控系统和液压系统的存在,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效率仍然不及传统手动变速箱,特别是用于传递大扭矩的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更是如此。当需要切换的挡位并未处于预备状态时,换挡时间相对较长,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超过1秒。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本身就是自动挡,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靠液力变矩器传递来自发动机的动力不同,双离合又回到了手动挡式的离合器片这种刚性连接,双离合的动力传递效率比传统自动挡高的多,再就是其换挡时无动力中断,极富驾驶乐趣。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一种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的传动机构,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是发动机与变速器动力传递的“开关”,它的作用主要是保证汽车能平稳起步,变速换挡时减轻变速齿轮的冲击载荷并防止传动系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