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器是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都是自动挡,只是其中一种实现模式而已,也就是挂到D挡踩油就能驾驶的:

1、双离合,即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

2、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3、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属于自动挡。因为自动挡的定义就是:换挡的操作无需人工干预,车辆会自动完成换挡作业。事实上自动挡变速箱包含了:传统自动挡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一切不需要人工操作,自动完成换挡的变速箱,统称自动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