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代扣对本人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借驾照扣分属于违法行为,虽然实际上管的不是很严,但是一旦被认定是顶替,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例如扣分啊,吊销驾照啊)等等:

1、"代人受过"属妨碍公务。目前我市交警窗口工作人员要求前来办理违章业务的驾驶员必须"人证一致",一旦发现有一人处理多台车违章,交警部门将立刻对其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涉嫌买卖驾照分数的驾驶员,交警部门将以妨碍公务罪对其论处;

2、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买卖驾照分绝没有花几百元就能"消灾"那么简单,驾照代扣分”是一种欺骗交警恶劣行为,敢于冒着“妨碍公务”的风险去欺骗交警部门,实际上也就是敢于践踏《行政处罚法》等法律的规定,需要被处罚。可以想见,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类似交通违章后花钱买“代扣分”的行为,将进入诚信系统而影响到个人声誉,从而影响到贷款、就业等人生大事;

3、需要提醒的是,借驾照扣分属于违法行为,虽然实际上管的不是很严,但是一旦被认定是顶替,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例如扣分啊,吊销驾照啊)等等。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这是违法行为,被查到的话按妨碍公务罪处理。针对代扣分现象,市交警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一般三种情况下容易出现驾驶证代扣分:其一是违章停车,驾驶人不在,不能现场记分;其二是电子眼只能拍到违章车辆车牌,不能拍到驾驶人;其三是租赁车辆,租车人违章,返还车辆后,租赁公司还不知道该车辆曾有违章记录,形成车主被动代扣分处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的驾照是哪一年的,如果是才下来的驾照还没到1年的话就是在实习期,在实习期的驾照最多只能扣6分,超过6分就要重新考取了;如果已经满1年了,那驾照最多能扣11分,扣12分就要重新学习;一个驾照只能给三辆车扣分,如果你驾驶第四辆车的时候扣分了,也只能找别人帮你承担这个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