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凸机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凸机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总成不用说,包含所有附属部件,包含凸机、缸盖、中缸;

2、发动机凸机是指不包括所有的电器(发电机及支架、分电器、高压线、火化塞以及ECU等)和油路(喷射系统)。形象来说就是你的发动机吊下来后除了不揭缸盖和油底壳外把其他的东西都拆掉,当然凸机还包含缸盖及中缸;

3、发动机缸盖指安装在缸体的上面,从上部密封气缸并构成燃烧室的部件,用来安装进、排气门,还有进气通道和排气通道等,在缸体上面,和中缸没有包含关系;

4、中缸是发动机缸体,不包含任何配件。中间安装钢套,上面是缸盖,下面是曲轴,再下面是油底壳。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机没有国家标准,属于汽车配件行业里的专业术语。指的是发动机的缸体缸盖总成(包含油底壳和气门室罩盖在内),也叫秃机。英文不存在这个叫法,没有原则上的国家标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秃机(凸机):是指不包括附件的发动机,不含以下部件:发电机、起动机、助力泵、进气岐管、排气岐管、分电器、点火线圈等发动机附件。秃机顾名思义是光秃秃一个发动机。在行业内也成为“发动机凸机”两种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