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新楼兰的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新楼兰的发动机:

1、楼兰发动机是进口的,楼兰搭载了日产的明星发动机VQ35,这台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8KW,最大扭力327Nm。被广泛运用于日产和英菲尼迪旗下众多高端车型中,其中就包括国产天籁的顶级版本;

2、楼兰的VQ35DE发动机采用的是高功率版本,达到310马力,相比海外版MURANO只有265马力,国产版楼兰动力数据实在惊人;

3、不过楼兰开起来的最大意义和价值不是加速有多快,它配置的CVT变速箱会让310马力输出十分线性,日常行驶的感受十分的舒服,并且因为这台连续多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的机器本身设计出色;

4、怠速时候,在车外、车内几乎都听不到任何发动机的声音,甚至怠速中打开发动机盖也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行驶中,它就是中老年人十分喜欢的那种平顺、安静的特点,油门踏板、底盘、挡杆没有任何振动,车内噪音也很低。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新楼兰混动车型搭配的2.5L机械增压+电动机的动力单元是一大亮点。这套动力单元动力单元由QR25DER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这套混动系统性能相当于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但是油耗却更低,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楼兰用的是“全球十佳V6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动力更强劲,输出更加顺畅且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卓越的静音效果。同时还运用了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以及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新楼兰采用的方式并不常见。电动机被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形成串联结构,并与发动机同轴,从而为发动机舱最大程度的节省空间。电动机两端装有一干一湿两个离合器,控制不同动力单元与输出轴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