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熄火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熄火是要扣20分的,在考试当中出现上坡熄火,一般都是在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项目的时候。为了避免在进行这一个考试项目时上坡熄火,停车再次启动时一定要掌握方法,一般是挂挡以后,要等到车身微微抖动时才能够慢慢松开离合,就能够使车子顺利的起步。

在科目二坡道起步时,如果出现熄火现象,不要慌张,先把汽车档位挂到空档,然后在重新点火即可。但是,如果你带着档位点火的话,系统就会直接判定为不合格。需要注意的是,上坡起步要求在30秒以内启动发动机,所以说我们的动作要快、准、稳。一般来说,坡道起步熄火会扣20分,只要其它方面没有任何问题,还是可以安全通过考试的。毕竟,除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扣分标准:

没有定点停车,扣100分。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未到控制线,扣100分。

停车后后溜大于30厘米,扣100分。停车后后溜小于30厘米,扣10分(原规定扣20分)。

起步未开左转向灯,扣10分。

车辆行驶中压道路边缘实线,扣100分。

车辆停止后,前保险杠未到停车线,扣10分(原规定是扣20分)。停车时右前轮距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10分(原规定是扣20分)。

起步时间超30秒,扣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