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最大多少伏多少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目前最大电池为 72V\u002F96V的大容量电池,最大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下是对电动车电池的3个具体介绍:

1、多少伏是指电瓶的端电压单位(V),多少安是指电池的容量单位(A)。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电动车采用的是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不仅成本低而且性价比高。因为这种电池可以反复使用,广受消费者追捧。

2、电动车电池单只电压一般为12V、16V、18V。即单只最大电压是18V。电动车一般是成组使用的,国标电动车电池一般是36V12AH、36V20AH、48V12AH、48V20AH的,非标的最大电压有96V的,即8只12V或6只16V电池串联而成的电池组。

3、电动车电池的工作电流取决于它的型号,也就是它的容量,一般会标注在外壳上。工作电流越大,时间越短。

但需要注意的是,给电动车充电时,如果电动车充电器的电流流量过高,就会出现一些问题,甚至会导致电动车电池发生爆炸。如果在户外骑行时,电动车的电池严重缺电,可以使用便携式充电器给它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