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振器怎么调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振器是可以调校的,建议去维修店调:

1、所谓的减振系统并不是单指某一个零部件或总成,而是指汽车上的一个较大的系统;

2、是由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共同组合而成的,具有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它各部件总成、承受传递发动机动力、支承整车重量和实现行走、控制汽车行驶方向与行驶速度、操纵与控制车身姿态与行驶状态等功能,保证汽车正常且安全的行驶;

3、汽车底盘是构成汽车的基础,汽车的整体造型也是由底盘的型式决定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所谓的底盘调校,通常就是指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底盘系统的设定,其最终目的就是让汽车底盘的各个部件达到相对的统一,使其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和整体性。底盘调校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它并非只是在汽车制造成型后的修修补补式的调整,而是全程参与到了汽车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可以分为开发初期、开发中期和开发后期三个阶段。根据车型的定位、使用的环境、目标客户的使用习惯等来调整各系统的参数。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调校的啦,在汽车悬架中,减震器总是和弹簧配合使用,当我们压下车身的一角时,实际压缩的是弹簧,同时相应的摆臂摆转。当松开车身后,在弹簧力下车身要反弹,此时减震器对弹簧的反弹起到阻尼作用,即在反弹后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