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更换刹车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以下几项定时检查,有符合的情况就得立即更换了:

1、查看刹车片的厚度,检查刹车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电筒进行观察检查,当检查发现刹车片的黑色摩擦材制快磨损没了,厚度为5毫米以下,就应该考虑进行更换了;

2、刹车的声音,如果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刹车听到有刺耳的金属啸叫声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是刹车片上的报警铁片已经开始磨损刹车盘了,所以才会有这种尖锐的金属声音;

3、刹车力度,在路上行驶踩刹车时,如果感到很吃力,总有一种软软的感觉,往往需要把刹车踩得更深才能达到以往的制动效果,当采取紧急刹车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基本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否则会引发严重的事故。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的使用时间并不是硬性规定的,而是根据个人的行驶路况,用车频率和用车习惯而决定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你或许听过有人五六万公里就换,也听过有人十万公里甚至十五万公里还没换,这都是综合各种因素而言,并不是唯一的。但是这也有一个预估的时间,一般刹车片是3-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盘是留到七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片的使用时间比较短,而且一般更换了两次之后就开始更换车的刹车盘,后刹车8-10万公里更换,其实刹车盘是可以判断出来多长时间更换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盘不变形,则换过两幅刹车片,换一副刹车盘。行驶不抖而刹车时抖动,速度越快越明显,如果符合描述则是前刹车盘变形(圆跳动值过大) 更换一-对刹车盘加刹车片就可以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