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盘解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用电子分泵的就需要解码仪,一般用在高挡车上:

1、在正常的磨损情况下,刹车盘与制动蹄片间的摩擦是会造成磨损的,只要是按规定的要求标准进行磨损就是正常的;

2、如果是磨损过快,如碟磨损过快,或是刹车盘不磨损等,则应及时检查。要分析其对车的影响功能上,要综合制动蹄片实际的磨损情况;

3、按您的”用户车辆使用手册“上的标准,在”刹车制动“栏目当中有详细的说明,对于刹车盘片与刹车片之间的正常磨损、正常维护等都有详细的说明。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带电子手刹的需要解码,任何车辆在刚刚更换刹车片后都需要一个磨合期。 因为,新的刹车片需要相互磨合之后,才能和刹车盘贴合紧密发挥出最大的制动效果。 所以,刚换过刹车片后会导致制动力有所下降,注意点就行,跑个千把公里磨合磨合就好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制动的是汽车后轮,所以您换前刹车片是不需要解码的,更换刹车片的时候,和那个普通的车辆更换刹车片,是一样的道理,把那个刹车分泵,用那个专用的工具把刹车分泵活塞压进去就可以了,就可以更换刹车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