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火花塞积碳的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火花塞积碳的方法:

1、如果火花塞积碳不太严重,可以用家用的白醋泡3个小时就可以清洗掉了,记住,不能用刀刮或火烧;

2、如果火花塞积碳过多,会对发动机产生不利影响,具体性能在油耗增加、动力不足和尾气超标等,建议车主更换新的火花塞;

3、定期使用新的、质量好的火花塞可以帮助汽车节省燃油消耗,目前市场上做工比较好的火花塞还是蛮多的,据我所知,极燃火花塞就挺好的。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火花塞积碳,可以用白醋进行清洗,或者也可以到维修店或4s店进行清理。建议行驶1-2万公里清洗一次,一般蓄电池点火系统中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0.8毫米,单个火花塞间隙高达1.0mm。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积碳,可以用白醋进行清洗,或者也可以到维修店或4s店进行清理。一般来说,为了保证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在使用一定公里数时需要清洗,国内单电极火花塞一般为5000公里清洗一次,进口三电极火花塞20000公里清洗一次,进口铂火花塞经济寿命较长,在30000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