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砸瓦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砸瓦是由于温度常时间高,机油压力低,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使机油过脏堵塞油道造成的:

1、砸瓦即烧瓦,主要是由于轴颈与轴瓦之间润滑不足或间隙过小造成的。烧瓦后,轴颈表面会出现严重的擦伤划痕,并氧化烧成蓝色;

2、烧瓦是发动机最严重的机械故障,虽造成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根本结果是发动机曲轴与大瓦、小瓦之间由于没有油膜保护而出现严重干磨;

3、接触表面达到极限高温,曲轴颈与大小瓦之间相互烧结、熔化、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转动。造成这种现象有机械故障,也有人为原因。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

1、 冷启动时大负荷运转, 机油在低温较粘稠状态时尚未润滑到轴瓦,而轴瓦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造成金属相互烧熔抱死;

2、 发动机使用时间长了,随着正常磨损的加大,会导致轴瓦间隙变大,有明显瓦响,导致机油在中途流失并泄压,轴瓦间供油量不足,形成高温,造成烧熔抱死;

3、 缺少冷却水或较长时间高温行驶,机油温度快速上升,失去粘稠度,在轴与瓦表面不能形成保护油膜,造成较严重的摩擦烧熔抱死。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的供油压力减小,机油难以用标准压力到达指定润滑位置。机油滤网、油道被杂质堵塞,使通往曲轴的机油受到阻断,机油管路发生泄漏,导致润滑系供应压力下降,造成轴瓦干磨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