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粗滤器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粗滤器更换的周期:

1、按照常规标准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滤芯,天热的时候如果不更换问题不大,但是在天冷的时候对空气滤芯、柴油滤芯的要求更高,最多不超过5000公里一定要更换滤芯,否则会影响车子的寿命;

2、路况、环境好按公里可以达到2万公里,时间可达一年或两年;

3、路况、环境差按公里可能只有3—5千公里,时间有可能只有几个月。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车的柴油滤芯更换周期为换两次机油的时间,分离器为半年左右为周期一换。柴油滤清器为将含在燃油中的固体杂质(氧化铁和粉尘等)过滤出来,从而对油泵油嘴、缸套和活塞环起到保护的作用,不仅可以大幅度减少磨损,而且还能够避免出现堵塞的情况。柴油滤清器的作用十分重要,国内柴油中的含硫量是很高的,如果没有了柴油滤清器的话,硫元素会直接跟水反应生成硫酸,从而腐蚀发动机的内部零件。所以,柴油滤清器是极为重要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是在2万公里换的,还比较干净。个人体会:

1、勤换肯定有好处没坏处,就是费钱;

2、油品质量正常的话,可以2万公里换;

3、建议自己买自己换,也不难,看一次就学会了,没必要找人换。备注:如果感觉不差钱,且对动力要求较高,可以7500到一万公里换一次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