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式手刹正确用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辆平稳停下,踩住刹车踏板,将汽车挡杆挂入停车挡,踩下脚踩式手刹踏板,熄灭发动机,完成使用步骤:

1、驻车制动,一般叫做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

2、驻车制动,也就是手刹或者自动挡中的停车挡,锁住传动轴或者后轮。 驻车制动比行车制动的力小很多很多,仅仅是在坡路停车不溜车就可以了;

3、驻车制动有不同的类型,如上述用手或用脚操作的机械机构。另外,高级车也逐渐采用电子控制的驻车系统,俗称电子手刹。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后先踩一下,可以看到仪表盘区域多出了一个红色的“!”号标志,表示“手刹”已经踩下。起车时同样的再踩一下就可以弹出“手刹”,此时的“手刹”提示灯熄灭。这个有点像简单的那种ON/OFF开关,按一下开,再按一下关,开和关的按键行程不一样,同样天籁的脚刹系统踩下和没踩下的行程也是不同的,你可以感觉下。当然更直接的分辨方式就是看仪表盘指示灯了。这种手刹的好处是方便科技含量高,不分刹车力度,防止“虚刹”和“半刹”,缺点就是初次使用不习惯,容易忘记松刹车。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养成习惯每次起车看“手刹”指示灯是否熄灭就行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中比较多,也就是在手动车离合踏板的地方有一个踏板,是手刹的,而在原来手刹的位置是什么都没有的。一般两种,一种不管是刹还是不刹都用脚踩的,还一种是刹时用脚踩,等抬起时在控制台上有一个手抠,可以让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