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田飞度转向助力很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本田飞度转向助力很沉的解决方法:

1、引起汽车转向沉重的因素很多,主要受两大总成件影响。一是受转向器结构型式、安装位置以及转向器本身的故障影响;

2、二是受转向前桥(包括横、纵拉杆)结构、参数及润滑情况影响;

3、对于带有助力转向的汽车,液压系统的故障也是导致汽车转向沉重的原因之一。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正常啊,不过现在都是液压的方向盘,不会感觉很明显的。主要是因为,一开始车子没有启动,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很大,所以感觉方向盘重,等车走起来了,就感觉很轻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度的方向助力采用的是电子助力系统,没有液压助力泵和储油罐等部件,比一般的液压助力会稍微重一点,一般是高速时略重,低速时更轻,属正常现象,放心使用,电子助力的方向比起液压助力对路感的传递没有那么清晰,其他没什么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