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ax7空调滤芯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ax7空调滤芯在手套箱左侧,不更换的危害:

1、空调滤芯的主要成份是活性碳,活性碳是高效吸附材料,早在“一战”时,它就被应用于防毒面具。而现在活性炭被广泛用于汽车或者室内的空气净化。活性炭是一种多孔的含碳物质,其发达的空隙结构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积,所以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充分接触,活性炭孔周围强大的吸附力场会立即将有毒气体分子吸入孔内,所以活性炭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

2、如果长时间不换,滤芯失去应有的作用,直接影响到驾驶室内的空气质量,这小小的空间,每天在里面呆至少2小时的地方,空间小,空气差,长久下去可能会的病;

3、虽然有空调滤芯如果不去清洗,更换空调滤芯就如同虚设了,再则空调滤芯太脏也会影响空调的进风量。平时正常的空调开2挡就行了,为了增加冷、热度,未清洗的空调只好开3-4挡,同时也增加了油耗。所以,定期清洗空调道是非常有必要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ax7空调滤芯在副驾驶手套里面,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 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ax7空调滤芯拆了副驾驶的杂物箱就能看到了,不容易更换,最好去修理厂,空调滤最重要的作用是过滤空气重的尘土,防止尘土进入蒸发箱产生淤泥而堵塞蒸发箱,要是出风口风力明显降低就是堵塞了。还一个作用就是净化空气,空调滤一般是含有活性炭的,可以吸收空气中的部分有害气体,有益身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