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四代电瓶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发现四代电瓶的使用寿命为2-3年。换电瓶方法:

1、首先打开蓄电池的地方,这时候我们会看到电瓶上面有一条固定杠子扣在上面,使用8号扳手扭开;

2、扭开以后取下来就好啦,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部分了,切记要看好每一步在行动,不然很容易出现冒火花,烧电瓶的现象,这里在砖头的旁边会看到标有+极和-极的图标,要先拆负极因为负极接触金属会起反映最常见的就是冒火花,所以拆负极先;

4、接下来重复上一步拆下正极 ,拆的过程中也尽量别接触到金属, 接下来把新的蓄电池放上去,按照拆下来的时候那样先把固定杠子扣到下面的凹槽里然后扭上就行了,这里为了观看方便就把电池拿下来给大家清楚点看到;

5、重复上面步骤扭回去,装回去的时候也要注意这时候要反一下先装正极在装负极,在把正极扭上去。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的主要作用就是存储电瓶,以便发动机启动时有足够的电量使发动机启动、运转工作,如果电瓶损坏会导致车辆出现无法启动的故障。车辆上的用电设备都无法工作,良好的用车习惯是可以一定的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因为现在车辆的用电设备越来越多,电子元件也越来越多,所以电瓶的使用寿命相对来说是会减少的。一般来说电瓶正常的时候寿命在3年左右。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为2-3年,新车的原装蓄电池可以使用3年以上。所以如果你的蓄电池如果已经使用差不多两年,就要注意,它的使用寿命有可能已经到期。这时应该多多检查,提前做好检测,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或更换,避免使用过程中蓄电池突然“趴窝”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