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四柴油版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发现四柴油版打不着火原因介绍:

1、一般多半是燃油系统故障引起(燃油泵故障)还有可能是火花塞,首先先检查一下蓄电池电压是否正常,具体可到维修站检测;

2、冬天发动机总是启动困难,除了蓄电池没电造成的车辆无力外,还有可能是发动机进气部位积碳造成的,建议入冬前清洗一下节气门,可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另外,机油在冬天粘稠度会增加,使发动机阻力加大,也是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的原因之一,可以适当改换粘稠度稀一点的机油;

3、及时更换火花塞火花塞在使用几年后容易造成积碳、漏电、间隙过大、烧蚀等问题,会造成汽车点火困难,冷启动、甚至热机启动都很困难,常常需要多次点火。所以行驶到一定公里数或者感觉车辆启动困难、行驶无力、出现抖动、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况下请检查火花塞状态,及时更换。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油了如果你的车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显示已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当你发现的车子打不着火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应该看看油表,看看还有没有油,另外千万不要等到油箱见底了才去加油,这样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还会影响油泵的寿命,甚至油泵在无油的情况下工作,会发生危险。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特别是集中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也是点火系统和燃油喷射系统共用的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你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