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年份长了会开裂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年份长了是会开裂的,参考:

1、轮胎出现裂纹有2种情况,一种是轮胎橡胶自然老化导致的裂纹出现,另外一种就是轮胎受到外力撞击或者划伤之后出现的裂纹。轮胎橡胶自然老化一般是因为轮胎使用的年份久了之后出现,轮胎橡胶表面会出现很多细小的裂纹,这样的裂纹称为“龟裂”。因为轮胎橡胶需要一定的硬度,所以制造时有一到工序叫硫化;

2、硫化过的橡胶提升了硬度,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老化。所以轮胎一般的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了。轮胎出现了龟裂的现象,如果不更换轮胎继续使用可能会出现爆胎的风险。会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所以建议尽快更换轮胎。轮胎受到外力撞击出现的裂纹一般都会出现在轮胎的胎壁;

3、因为胎面是与路面接触的。受到外力撞击的概率很小。但是胎壁的概率就很大,比如停车时摩擦到马路牙子,过坑时胎壁摩擦到坑壁导致轮胎胎壁出现裂纹。轮胎出现了这样的裂纹就需要更换轮胎,因为轮胎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位,有裂纹说明已经破坏了轮胎的结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而且车辆在行驶时轮胎和地面摩擦会产生热量,轮胎内部的气体遇热之后会膨胀,所以爆胎的风险很大。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建议更换轮胎。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正常使用的轮胎寿命是4到5年,过了5年即使胎纹的磨损很小也最好换掉,因为胎面的橡胶会因时间久远而发生老化,而许多细小的裂纹正是造成爆胎的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