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年份周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年份周期的查看方法:

1、轮胎规格我们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文字看到。目前乘用车轮胎几乎都是子午线轮胎,按照子午线乘用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方法,按照“胎宽、扁平比、适配轮毂直径、负重指数、速度级别”的排序标注;

2、例如:205/60R16-92V,具体含义为:轮胎名义胎宽205毫米,扁平比60%,适配轮毂直径16英寸,负重指数92(630公斤),速度级别V(240公里每小时);

3、如果遇到某些轮胎后缀XL字符的,是“负荷增强轮胎”的意思。例如205/60R16-96H-XL,尺寸规格与上述轮胎相同,但负重指数96(710公斤),速度级别H(210公里每小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生产批号:用一组数字及字母标志,表示轮胎的制造年月及数量。如“98N08B5820”表示1998年8月B组生产的第5820只轮胎。生产批号用于识别轮胎的新旧程度及存放时间。轮胎通常由外胎、内胎、垫带3部分组成。也有不需要内胎的,其胎体内层有气密性好的橡胶层,且需配专用的轮辋。世界各国轮胎的结构,都向无内胎、子午线结构、扁平(轮胎断面高与宽的比值小)和轻量化的方向发展。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出厂日期在轮胎的外胎侧可以查看,在字母DOT的最后有一组长椭圆形状的四位数字,前两位代表一年当中的第几周,后两位数代表年份。例如1713,代表轮胎是2013年的第十七周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