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o自动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o自动挡的操作方法如下:

1、P(PARK)—停车挡,出于安全原因,离车前一定要将换挡杆置于挡位P,在进行维修时,特别是在发动机运转时,更是如此。在挡位P时,自动变速箱处在空挡,机械杠杆会将输出轴锁死,以防止溜车现象发生,当然只有在车辆完全停稳时,方可将换挡杆置于挡位P;

2、R(REVERSE)—倒车挡,只有在车辆完全停稳后,方可挂入或退出挡位R,否则会造成自动变速箱的早期磨损。N(Neutral)—空挡,如果需要推动或牵引车辆,则必须选用挡位N,在牵引车辆时,牵引速度不应大于50km/h,牵引距离不应大于50km,否则,会损坏自动变速箱的行星齿轮机构;

3、D(DRIVE)—行驶挡,只有踏下制动踏板并按下换挡杆侧面的按钮,方可将变速杆从挡位P或N移出,换入行驶挡位。3—坡度挡如选择挡位3,则行驶中只允许变速箱最高升至3挡,如遇坡路可选用此挡,此时自动变速箱将在1、2、3三个挡位中自动实现换挡。在下坡路段时,选用此挡,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

4、2—长坡挡,如选择挡位2,则行驶中只允许变速箱最高升至2挡,沿多弯道长坡路段行驶时,这个挡位非常有用,否则,自动变速箱可能会频繁地更换挡位,下坡时选用此挡,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1—陡坡挡,选用挡位1,车辆则始终以1挡行驶,变速箱不会升入其他挡位,从而,可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制动力,因此,在下陡坡时,可以选用此挡。挡位1只能在车速低于30km/h时,方可选取。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F0,可以理解成是手自一体,其实是半自动,对于这款小车,绝对称得上是亮点,操作便捷,经济适用,操作方法很简单,推进AM挡位,是自动模式,然后旁边有个加减号的挡位,推过去就是手动模式,往上推就是加挡,往下拉就是减挡,在AM自动模式下,还有一个运动模式,排挡杆旁边有个S标志的按钮,按下去就是运动模式,是提高转速以后再换挡,至于运动不运动,那就因人而异了,实际上就是增加了几分驾驶乐趣。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fo自动挡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杆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门,不仅仅费油,而且有损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