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少了可以加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少了不可以加水,因为水的沸点低,容易沸腾开锅,冷却效果不好,其冰点高,容易结冻,发动机或水箱结冻会影响汽车使用。

而且水中含有杂质和阴阳离子,容易形成水垢,造成堵塞。虽然冷却液内也含有水,但此水是软水,也就是蒸馏水,软水经过去离子软处理。如果汽车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可以加软水,要注意添加量,不能添加过多,否则会改变冷却液的沸点和冰点。

换冷却液的正确方法是:

1、打开引擎盖,找到发动机冷却液水壶,一般水壶是球型的。

2、逆时针方向转动冷却液水壶盖,如果听到嘶嘶声,等到声音消失后再打开。

3、往水壶内加注适量的冷却液,第一次加至冷却液水壶上MAX和MIN刻度之间的位置。

4、盖好盖且启动汽车,壶内冷却液水位会慢慢下降,这时需要再次添加冷却液,依旧加至MAX和MIN刻度之间的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