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艾力绅电池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动用蓄电池一般保质期为一年时间:

1、常见的铅酸蓄电池有两类,一类是加水型铅酸蓄电池,另一类是免维护型铅酸蓄电池。目前市面上80%以上的车型用的蓄电池是免维护铅酸蓄电池;

2、加水型铅酸蓄电池:普通蓄电池的极板是由铅和铅的氧化物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便宜;缺点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电池存储的电能)、使用寿命短和日常维护频繁;

3、免维护型铅酸蓄电池:免维护蓄电池由于自身结构上的优势,电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它还具有耐震、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的特点。使用寿命一般为普通蓄电池的两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动用蓄电池一般保质期为一年时间,以购买开票日起算的,蓄电池是汽车上的主要储能装置,为车辆上的所有电子系统提供电力,其重要性毋庸置疑,现代化的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其对汽车蓄电池的依赖性就越强,电池缺电将会导致整车瘫痪。因此,汽车电瓶的维护和保养就变得十分重要。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动用蓄电池一般保质期为一年时间,市场上的免维护蓄电池也有两种:第一种在购买时一次性加电解液以后使用中不需要维护(添加补充液);另一种是电池本身出厂时就已经加好电解液并封死,用户根本就不能加补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