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凯翼x3自动挡操作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凯翼x3自动挡操作的方法如下:

1、自动挡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杆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门,不仅仅费油,而且有损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2、自动挡车在高速路上行驶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区则不同。无论多快或多慢,大部分时间都要及时收油。特别是在交通拥堵、信号灯满布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车时候才收油踩刹车,那么自动挡车的刹车片损耗会很严重,也很费油,坐车人会感觉不稳当,觉得你驾驶技术实在一般。因此,为了给自己省油、节约维修成本以及增加行车舒适性,自动挡车在远远看到红灯后或前方拥堵时要及时收油;

3、开自动挡车以D挡在坡道上行驶时,有时阻力较大而油门跟不上容易导致车速下降,当车速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挡,之后若再加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而使汽车加速,等升到一定的车速时又升至高一挡位。如果坡路很长的话,如此反复跳挡,会加剧自动变速器中摩擦片的磨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挂上D挡就可以了,很简单的,凯翼X3有手动挡和无级变速器两种型号,至于是选择哪一款,是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的,无级变速器让你的驾驶更加连贯舒适,手动挡可以按照你的驾驶习惯,选择您所喜欢的驾驶挡位,充分体验驾驶乐趣。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凯翼X3的自动挡车型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自动挡车型市区开着相对好驾驭一些,不过该车的保有量少,维修保养还有保值性方面不是很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