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系统冬季需要热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冬天需要热车,需要原地一分钟后,就怠速缓慢行驶:

1、车子经过一段时间停放后,发动机内的机油就会流回发动机下部的机油底壳内;

2、因此,刚点火时,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滑润的状况,在发动机启动30秒左右,机油泵才会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的活塞、连杆以及曲轴等部件;

3、车辆启动后,怠速润滑油还没有供应到位,所以最容易发生磨损。发动机机件的磨损都是在冷车发动后三分钟内造成的;

4、因此,冬季、特别是严寒的冬季,原地怠速热车不能太长时间,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一分钟后,车主可以采用低转速或怠速缓慢行驶的方法进热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冬天是需要热车的,根据当地的气温状况来决定要热多久。东北零下十几度甚至零下二三十度,最好热车2-3分钟,零度以下最好热车1-2分钟,南方地区没有零下的,热车30秒-1分钟。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热车不需要超过2分钟的(启动后的30秒内,发动机内部就已经建立起足够的油压,机油已经顺畅循环了)。 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逞一时之快,引擎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待引擎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再恢复"个人习惯"之开车方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