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动汽车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但如果没有条件充电时,可由本车的发动机提供充电。如果有条件充电,自然会节约燃油的消耗:

1、目前市面上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双模)主要分为插电式和非插电式,插电式以比亚迪为代表,非插电式以丰田系为代表。国家补贴也只补贴插电式。插电式是需要经常充电的,但是丰田凯美瑞的是非插电式的,实现了非常高效的能量回收,基本不需要充电;

2、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很高动力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而且车辆减速及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换成为电能储存到电池,也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

3、存储在电池中的电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作为驱动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又提升动力。“电”在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内实现了循环,从而使混合动力车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有“电”可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是否需要充电方面,混动型汽车分为两类。一种是带充电的(通常有个plug标志),如比亚迪。唐。还有一种不带充电的,它靠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减速、刹车等动作完成对电池的充电,比如丰田的凯美瑞、卡罗拉、雷凌混动版。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辆正常行驶,就能够给电力系统充电,从而就不需要专门充电了。 另外,丰田混动不能插电的原因还与它一开始的侧重点有关。常规油电混动车型一开始的目的就很明确,完全是冲着新能源领域去的,丰田油电混动的思路却有所不同,它主要是侧重于降低汽车的油耗,这套混动系统的运转更多是在发动机需要加速发力的时候,其它时间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