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艾瑞泽gx怎么样磨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艾瑞泽gx磨合的方法就是时速不宜太高:

1、新车初驶阶段都有速度规定,国产车一般规定在40~70公里/小时;

2、进口车一般规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

3、新车满载运行将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至80%;

4、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新车跑长途,会使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增长,造成机件磨损加剧,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宜长时间行驶。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跑磨合主要为发动机的磨合,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等,另外还包括一些其他小部件的磨合,新车在5000公里里程之前,都属于磨合期。平时要注意起步前一定要预热,平稳起步,缓慢加速,发动机转速不宜过高,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不要负重行驶,不到必要时不要急刹车,不要让新车过长时间的行驶或跑长途,不要提早更换机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是很关键的,新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参赛前的热身运动,汽车的磨合好与坏,直接关系到车的寿命、安全和经济。磨合车辆请做到如下五要五不要:一要规范用油,二要做初次保养,三要一挡起步,四要及时换挡,五要控制车速;一不要高速行驶,二不要满载运行,三不要跑长途,四不要紧急制动,五不要当教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