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a3怎么换离合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3双离合1.4t的变速箱换完离合器需要匹配的:

1、更换离合器一般指手动挡的汽车,自动挡的汽车一般没有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自动变速器利用液力变矩器替代传统手动变速器中离合器的作用,实现变速器与引擎间的柔性连接;

2、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a3双离合变速箱,他是没有离合器踏板的,但是便是变速箱内部有离合器的,有些车主朋友行车中习惯踩离合或长时间指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使离合器经常处于接合、分离或半滑转状态,这样不仅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全部传到驱动车轮,还加快了离合器摩擦片、压盘的磨损。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汽奥迪a3换离合器要到维修厂去换,有些车主喜欢用离合器半联动(半分离)把车停住,等路口信号变成绿灯时再加油通过。这种操作方法不仅造成离合器片的早期磨损或烧蚀,而且对行车安全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