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杆什么时候变一挡二挡三挡四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杆根据汽车速度适时换挡:

1、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

2、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对于6挡以上的汽车,车速每提高约15迈就可加一个挡。另外换挡时要看好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转左右时及时换挡最好;

3、换挡注意事项,开着车发现车辆有些发抖,说明发动机正处于低速高负荷运转,要根据实际情况立即降低一到两个挡位;

4、换挡的同时,离合器、油门要配合好,离合器踩到低紧接着松开油门踏板,然后迅速的换到相应的挡位。换完挡要立即松开手,不要长时间放在变速杆(俗称挡靶子)上,否则容易损坏变速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说换一次挡的动作吧,其他都一样。车已经一挡起步了,首先踩离合器,把一挡拉到空挡,合离合器,再踩离合器,把挡位拉到二挡,然后合离合器,同时加油门。换挡一定要两脚离合器,这样换挡没有声音,而且可靠。但是如果从高挡位往下换就比较麻烦。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开始不懂换挡对应的速度,老是会出现拖挡行驶的情况。其实不同车型对于在某个车速或者发动机转速下换挡的时间本来就是不一样的, 一挡就是起步的速度,车速一般在0-5km/h,二挡对应的车速在5-20km/h,三挡对应的车速在20-40km/h,四挡对应的车速在40-60km/h,五挡对应的车速在60-1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