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为什么容易熄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驾车熄火熄火的原因:

1、熄火多见于手动挡车型,一般自动挡车型不会轻易熄火。熄火的主要原因在于新手对汽车的离合器掌握得熟练程度还不够,离合和油门的控制不连贯;

如何避免熄火:

2、控制好离合器起步时,控制好离合器是避免熄火的关键。新手对于离合器掌握不好,特别是手动挡的车,离合器一台慢了就容易熄火,因此在起步时,左脚要踩好离合器,当抬到一半时要稳住,然后待车辆移动再慢慢的抬起离合;

3、跟上油门控制好离合器的同时,跟上油门也很重要。光抬离合器了,车辆移动的慢,不跟上油门也是容易熄火的。因此在抬离合器的时候,轻轻的踩一踩油门,这样车辆能更为顺畅的起步。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合使用手刹有时候新手起步时容易溜车,一溜车就发慌,容易熄火。这时候就要配合使用手刹了。当挂挡起步之前,拉紧手刹,然后离合抬到一半,松开手刹再跟上油门,这样起步就不会溜车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免高挡低速行驶当正常行驶时,车辆高挡低速行驶,慢慢的车辆发动机会抖动,动力跟不上,就很容易熄火的。因此新手要找好换挡的时机,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前后车追尾,当前车刹车时,后车因距离太近来不及减速,导致两车或数车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