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掉头何时打方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一般是网左打方向,同时打开左转向灯,然后选择好可以掉头的道,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掉头:

1、不要顺便占用应急车道,所谓的应急车道就是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在规定上无故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整,并记6分;

2、在高速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就显很重要,这是一条抢险车道,是救援车的唯一通道,所以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3、如若遇到特殊情况一定要停车的,要及时的打开双闪,并在车后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头时,车头转过来也就是过九十度后就可以回了,因为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回得慢些.至于转弯,打好方向后,车头过去了就可以慢慢回了.其实,具体回方向的时间和速度完全跟你的实际车速有关.新手驾驶,速度慢些,安全是第一位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调头,原则上都要将车速降到尽量的慢,打方向要尽量地快,车辆调过头后,原则上在过了最外切点后就可以回方向了,到车辆过到需要的朝向时正好回正为合适。 ——建议在车辆调头前将挡位挂入最低挡并采用最小(最稳——估计够力)的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