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上高速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即在实习期内上高速不扣分:

1、c1新手上高速不会被扣分也不会注销驾驶证,单独上高速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实习期扣12分才会被注销驾驶证;

2、根据公安部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

3、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其中,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罚款,交给车管所200元,不扣分,新手上高速十分危险,并且属于违法行为。新手驾车上路注意:在正常行驶时,前车突然并线给你让路,绝对没好事,咱们现在的司机还没这个觉悟,千万别给油超车,最好马上松油预备刹车,同时迅速观察两侧后视镜,判断出如果要并线往哪边并,八成前面有情况。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交警提醒,实习期驾驶员驾车时没有在车身后部粘贴、悬挂统一标志;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将被处以200元罚款,不会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