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提到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很多车主都会觉得四缸发动机更好,事实上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哪个更好,主要看车主的选择,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各有优劣,所以说是不可以一概而论的。

三缸发动机的优点和缺点:

1、首先对于三缸发动机而言,它只有三个气缸,因此它的体积和重量都是偏小的,这样就可以优化汽车发动机机舱的布局,造价成本也更加低,同时它的耗油量也相对更低。

2、三缸发动机的缺点,基本上是它的抖动现象比较严重,同时三缸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很大,这也是很多车主所不能接受的。

四缸发动机的优点和缺点:

1、四缸发动机的优点是,它比三缸发动机多一个气缸,所以说它的稳定性会更加好,防震能力也会比较强。

2、但是四缸发动机还存在着一些缺点,比如说四缸发动机的排放量大,因此它的耗油量也更多,而且四缸发动机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