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易税发票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具增值税发票方法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增值税税率: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实行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

3、开取普通发票或者增值税发票,是根据付款方是公家还是个人来区分的。如果付款方是公家的话,即公对公,就开具公司名称抬头的增值税发票,如果付款方是个人(包括个人账户),那么只能开具普通的发票。至于发票是先开还是后开,取决于买卖双方的协商,无具体规定。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税率为一般纳税人为17%,小规模纳税人为3%。增值税是对生产经营单位销售货物的增值额征收的并由消费者或使用单位承担的一种流转税,即生产经营者销售货物时,向消费者或使用单位收取的销项税金与购进货物时支付的进项税金之差为增值税税金。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销售汽车,应该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 票。 即使是二手车交易市场,也应该开具二手车销售专用统一发票。车修理开具增值税发票,若是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17%,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税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