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有案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驶有案底:

1、案底这段记录性质的文字在我国是会伴随着当事人一辈子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国没有某些国家所存在的前科消除制度。这些记录会随着刑事案件的办理;

2、符合一定条件才会对外公布,虽然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不是很大,但我们终究还是希望没有案底存在。但我们总错误地以为违法了进了派出所就会留案底,真的如此吗。今天,华律网在下带您来探究酒后驾驶被查处是否会留有案底;

3、酒后不会,酒后是罚款1000-2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12分。重考科目一可恢复驾驶资格。如果醉酒追究了刑事责任,处6个月以下拘役,这就会留案底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案底的,如果是行政处罚,一般的罚款拘留的话,对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是吸毒而拘留或强戒的话,那么,信息将会在全国禁毒系统录入,当去到外地,如果是住旅馆的话,当地一般都会有报警系统要求当地派出所对你进行排查。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或留底的,监狱、看守所应当及时将《刑满释放人员通知书》寄送被释放人员户籍所在地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将《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满通知书》寄送被解除矫正人员户籍所在地犯罪人员信息登记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