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管爆裂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管爆裂的原因可能是:

1、首先检查喷油嘴是否卡死在关闭位置,发动机在运转中如喷油嘴卡死,柱塞还在继续往上喷油,高压油管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长时间承受不了这个压力,高压油管就会破裂;

2、这种现象大家都能排除,拆装喷油器一检查就会知道,换一喷油嘴,问题就解决了。二、高压油管断裂与出油阀卸载不良也有一定的联系。出油阀密封或卸载不好,高压油管残余压力过高或形成空穴,都将造成高压油管疲劳损伤或裂纹,发动机长时间运转超过高压油管材质的疲劳强度,高压油管就会出现断裂现象。象这种现象,换一只出油阀就把问题解决了;

3、此外,高压油管断裂也与高压油管质量和安装高压油管时的装配方式有关。特别在装配高压管时,如果在油管连接螺套处形成应力集中,也易造成喇叭口处油管断裂;

4、上述几种方法,对症下药,就一定能把断高压油管的问题解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管老是爆裂是不是超载了,装货以后看一下油管的状态,是不是和别的地方干涉。认证观察一下。都没事就换一根其他牌子的油管再试试,有铜的最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油管爆裂的话一般是管路问题或者是您说的在左后轮位置处有什么物体造成了晃动或者共振。建议你到修理厂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