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分离器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气分离器跟换方法:

1、空压机停机,关闭空压出口,打开泄水阀,确认系统无压力。将油气桶上方的管路拆开,同时将压力维持阀出口至冷却器的管路拆下;

2、拆除回油管。拆下油气桶上的盖的固定螺栓,移开桶气桶上盖。取下油气分离器换上新的油气分离器。依拆开的反顺序装好;

3、外置机型:空压机停机,关闭空压出口,打开泄水阀,确认系统无压力后将旧油气分离器拆下更换新的油气分离器即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再怎么密封,它也有缝隙,会有部分高压废气冲进曲轴箱。故此,现在的车车都设有曲轴箱通风系统。别小看这些废气,绝大部分是由没有燃烧的碳氢化合物构成,这些废气会冲淡、污染机油,并且还会腐蚀引擎机件。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气分离器内部气体循环是从气门室盖进来的高温废气、遇到从空滤上层进来的(相对于废气)经过空滤过滤的低温空气相撞,废气中的机油蒸汽与冷,凝成油滴掉下,从油气分离器下部通空滤下层的管子排出车外,保证二次输入发动机的废气里面没有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