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悬架和液压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和液压悬挂两者都属于主动悬挂,液压是比较老的一种:

1、空气悬挂的关键在于空气压缩机和空气室,悬挂上能看到的漏斗形的东西就是空气室。空气压缩机负责压缩空气在鼓到空气室中,鼓多少气当然就看压强了。气压变化比较快,所以响应也快;

2、液压悬挂,应该知道液体的压强是很稳定的,与气体有着本质的不同。所谓的对液压的感应是悬挂在不同路况不同的运动的表现。所以液压悬挂的功能一般来说比空气悬挂小,而且差;

3、当然,空气悬挂那成本和质量也不是盖的,问题多着呢。并且空气悬挂很难进行其它方向上的调教,所以运动车型、面向改装车市场的车型,一般都不会用空气悬挂。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悬架最早出现在雪铁龙车型上,就是它的Hydractive系统,至今已发展四代。和空气悬架一样是全主动悬架,同样能做到高低和阻尼的调节。每个车轮都有一个液压分泵,根据分泵向油缸内加注油液的多少来控制车身的高低,阻尼则是通过控制阀门大小来调节。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于传统被动悬架,空气悬架是由空气弹簧和可调减震器组成,具有调节车身高低和改变阻尼的能力,是全主动悬架。下地库、上坡、公路、泥泞砂石路面等都适合不同的离地间隙,悬架可按需来调整到最佳,拥有良好的适应性。同时空气悬架还能调节阻尼,例如在过弯时硬一些,得到更好的支撑,正常行驶软一些,过滤掉多余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