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罪最轻怎么判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驾驶罪最轻的判罚如下,驾照是会吊销的:

1、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第八条、《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2、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3、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4、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在执行期间,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判刑之后也有可能被扣分。 根据我国《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对危险驾驶罪的一般性处罚是,主刑:判决处以最高6个月拘役,附加刑:处罚金1000-5000元,一般为2000元,行政处罚: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险驾驶罪是我国刑法修正案(八)补充规定的新罪名,但该罪系轻微刑事犯罪,刑期在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吊销驾照,刑罚幅度小,量刑时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罪责不相适应,甚至放纵犯罪的后果,削弱其特殊预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