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刹车总泵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刹车总泵管子接头处漏油可以拆下来处理一下,如果是推杆那里的油封漏油就只有更换一个:

1、刹车总泵,又称“制动总泵”、“制动主缸”,是整车制动系统的的主要配合部份。根据不同的车辆也分为气刹总泵和油刹总泵两种;

2、一般情况下乘用车(如轿车、微客等)的刹车总泵多数使用的是油刹总泵,而商用车(如货车、牵引车等)的刹车总泵一般都使用的是气刹总泵;

3、使用油刹的刹车总泵上面有储蓄刹车油的槽池,下方是汽缸内配有活塞和进出油口。当踩刹车时活塞在缸内受到刹车踏板的推力,再经推杆起作用,将缸内的刹车油压传至各轮制动分泵内,产生制动功能;

4、当松开刹车踏板时,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个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泵漏油,只能更换新的刹车泵,同时还需要换新的刹车油。汽车的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系统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汽车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车主千万不要大意,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大事故。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