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保养车需要多长时间公里数不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次保养车需要一个小时,公里数不够可以提前跟4s店电话商量:

1、新车首保时间通常按照里程数和规定的首保时间,以先到为准,所以说如果时间到了,可是公里数不够,也要去做首保,否则4s店很有可能以你没有达到标准为由,导致信息没有全国联保系统中去,然后脱保;

2、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车主还是要确认自己爱车的首保时间和里程数,是否要求哪一个先到为准,如果是的话,那么时间到了或者快到首保里程数了,就要去做首保;

3、其实车主还有一个担心的是车辆,怕公里数不够对车不好,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汽车也没有那么矫情。车主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尝试推迟做首保,也就是等到快到首保公里数再去,不过一定要提前跟4s店电话沟通商量或者上门确认。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时间参考里程数和规定的首保时间,以先到为准。意思就是说,公里数到了时间没到要去首保,时间到了,公里数没到也要去做首保。所以日子到了必须去,否则视为放弃保修,汽车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首保是免费的, 如果逾期则需要自费保养,而且相当于放弃保修的权利,今后车子出了质量情况是不予保修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常规情况下,汽车的首保都是免费的,3个月/6个月,或者3000公里/5000公里,甚至有些车长达8000公里,以先到的为准,这是由车辆的具体技术情况存在差异造成,发动机与新车有磨合期,不同品牌、车型的汽车配有不同的发动机,有些发动机采用特殊技术,对机油很严格;有些发动机材质特别,精密度高,磨损会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