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刹车总泵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刹车总泵坏了的表现:

1、汽车真空泵坏了的表现有刹车性能差或或无刹车效果,有时候甚至会失灵;

2、从外观可看到真空泵外连接处有漏油现象,刹车踏板回位慢或不回位。真空泵在一般的时候都是不能修理的,所以在发生了损坏之后就只能更换个新的了;

3、真空助力泵的作用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真空为驾驶员在踩刹车时提供一定的助力,踩刹车时比较轻便,如果真空助力泵损坏,就没有助力,踩刹车比较沉,真空泵一般不能进行修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泵损坏一般多是漏油或回位不良等,漏油可以很容易判断,回位不良可以根据刹车盘片的磨损情况进行判断。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助力泵的作用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真空为驾驶员在踩刹车时提供一定的助力,踩刹车时比较轻便,如果真空助力泵损坏,就没有助力,踩刹车比较沉,真空泵一般不能进行修理,只能选择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