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分泵保养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保养的好处就是保护驾车安全啊:

1、汽车刹车保养是指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

2、因为刹车系统对驾驶者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如若在行驶中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往往会酿成重大事故。由此可见,定期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是非常必要的;

3、在实际生活中,一些车主在购车时对于刹车系统配置的甄选非常重视,但在后期的车辆使用中却经常忽略对刹车系统的定期保养,直到爱车出现了“刹车异响、跑偏、制动力不足、刹车踏板软、刹车异常磨损”等异常情况时,才送店进行维修。其实,如果车主在平日里对刹车系统关爱有加,那么这些严重的后果就可轻松避免。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延长使用寿命,它的作用是推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盘(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保养刹车分泵的话就象你刚才说的, 用机油或黄油都可以。 但是我建议你还是用黄油, 因为机油时间一长就会没润滑性, 黄油可以长时间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