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分泵回位不彻底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回位不彻底的症状:

1、 刹车分泵不回位,简单说就是踩下刹车踏板之后,踏板既不升高也没有阻力的话,即使不踩刹车踏板,但仍然明显感到车阻力较大,甚至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车轮抱死的现象;

2、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检查一下,气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出现损坏,或者刹车分泵内部有没有生锈的情况出现。但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需要及时处理的,毕竟分泵不回位是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

3、至于怎么维修,如果是直接损坏的话,是没办法修理的,只能是更换一个新的上去。但要注意的是,更换分泵这个过程是需要进行排空气的,而这时肯定会损耗到该位置的刹车油,所以刹车油最好也一起更换;

4、那如果是内部生锈的话直接把分泵拆开,然后用细砂纸将生锈的细砂纸打磨一下就可以了。当然我们还可以涂上机油,这样一来就可以很好地防止它再次出现生锈。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驾驶员进行踩刹车的动作时,汽车的出油口立即打开,进油口保持关闭状态。在汽车的刹车泵体活塞的作用,刹车油管开启制动功能。当汽车的驾驶员松开刹车板时。汽车的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进行关闭状态,进油口立即打开,即回到正常状态。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回位的话不踩刹车明显感到车阻力较大,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