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分泵漏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漏油的原因如下:

1、油泵皮碗破裂。这种情况,漏油一般不会很严重;

2、分泵活塞与分泵内壁间隙出现问题(不均匀、有异物导致异常磨损等)或密封皮碗出现问题(被异物割损、皮碗质量问题在反复运动过程中不能完全密封、或皮碗质量问题运动受热后出现变形等);

3、制动液(刹车油)质量问题。可以根据说明书选择正确型号,特别要注意同样型号,生产厂家不一样,也有差异呀;

4、活塞、分泵本身制造加工出现问题。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可以根据漏油程度、部位、漏油时货车的行驶状态、加载情况等来初步判断。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刹车变软,比原先要踩两脚或更多,特别是油漏到刹车片上造成刹车打滑,会影响刹车效果,切记一般刹车分泵漏油是不建议维修的,直接选择更换。避免导致稳定性不高造成的安全事故,安全隐患不敢小视,一般的渗漏严重刹车指示灯会报警,建议开去维修店或是4S店检查。维修过程: 换后刹车分泵要拆轮胎和刹车鼓,装上后刹车分泵后还要排空气,否则刹车很重或效果不好。交车时你要开车测试多次,与原先一样就可以。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与分泵内壁的连接间隙出现问题(不均匀、有异物导致异常磨损等),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密封皮碗出现老化的现象,导致刹车分泵漏油。